艾呀

【原创】但愿人间无死别

等我萌主正式出场,先预热一波~~~

晓板栗🌰:



最先恢复的该是嗅觉,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药味,暖暖的水汽,和一抹甜酸的柚子味道。


待到长夜霜重雾朦时,记不起那夜暗的程度。或许,那个夜晚,原本,是星河灿灿的光辉在静夜里越发分明,漫天倾满了璀璨的碎钻,原本,那种明亮的光辉几乎叫人惊叹。


一弯下弦月照着窗,似蒙昧珠光四散流泻,有风吹过,冲淡些许药气,带来不远处镜湖氤氲的水汽,拂过十里风荷,荷叶、菱叶、芦苇的草叶清香别致清郁缓缓涌进,仿佛身入藕花深处。


静。


虽然暂时安静了下来,周身那股惨烈的气息却压制不住地鼓荡了过来,当它逼到近前时,几令近者退步,那种惨烈的气息绝对是杀戮万千生灵凝聚而成,近,则闻血腥气,充盈三魂七魄。


榻边的药罐已在轻轻摇颤,如果不是有月的一点光源照这屋中一切,这种可怕的力量简直无声无息,根本不能发觉其突然来袭。远的不说,不久前在夜幕中被袭杀的几人,死相足以令人心胆皆寒,那力量的主人龙潜于渊,隐于黑暗,不可能被发觉。


现在,那股力量正不断滋生着危机感。


那是一种具有强烈的生存危机感,反映到现实中,却只一个字——


杀。


以戮荼戮。仿佛死亡的阴影还随时笼罩着他。


榻边古剑,似已蒙尘,仔细看去,却也只是鲜血凝结后干涸的一点暗红,丝毫覆不住暗夜中剑身青绿妖光,具有金属的凝沉与质感,像是百炼金精铸造而成,齿节各个森然,细小的啮齿仿若凝聚了魔的力量,利齿寒光闪闪,全都如其主一般悍不畏死,只那剑气在近旁内力催化下不断积蓄骤增,一霎喷薄,在黑暗中格外瘆人——


地、…地动了??


几乎同一时刻,室中的所有器物,无论是完好的,还是破损的,全都被那一刹剑光刺伤,灿灿光芒极力聚阖成狭窄一束,俱一扫过,床头闭目熟睡之人便眉心一蹙。


人都如此,有几个近身的小物件更禁不住这一下的劲力,最终“轰”的几声噼里啪啦坠落,摔得粉碎。


枕边药炉的咕嘟声停了。取而代之一阵汤汁打翻的水流窸窣。


然而,还不止于此,碎裂之声未全然绝,一阵气浪似以病榻为原点,蘧然汹涌,辐射般席卷而来——


好在是身负重伤,又潜意识里是陷入了险境,不够灵活自如,加之内力受到了束缚,否则仅仅是气波的震动,纵然如此,也让常人无法承受,至少落得耳鼻溢血而死。


咚!——


气浪纷至沓来,未及反应人早不在原地,几乎是起于咫尺,又直接飞了出去,止于药柜一角,随之而来一声清脆的脊柱碰壁之声。


秋风初凉的时节,虽然一袭轻薄的单衣不能阻止清瑟的凉意轻拂,更主要的是,穿的这般单薄如若在梦中撞到了什么东西就真的很…


”t,t,,,,疼——“


隐约听人絮絮喊这么句痛,听起来有些气力不足,却是实打实撞得她背脊发麻。


屋子里,再次没了动静。


这一下子又没了动静,就更加叫人认准方才那一下的的确确是地动。


咦?那到底是地动还是一不留神翻身又撞到了墙上啊?→_→…


眼酸得很,亦懒得睁开。由于习惯了在梦中碰壁,加之认定自己是睡在床上,然而背上吃痛让她忍不住伸手去揉,神志却仍未出梦,小臂只一味勾着,胡乱地摸索两下算完。


可话说回来,似乎,你一开始就没在床上吧→_→…


毕竟床那么远。过去好累→_→…


若放在寻常时候在熟睡中突然挨这么一下必定全身抖擞神清气爽,可她已有近三十个时辰没合眼,因此…


地动就地动吧,没摔死就成。


别等还没摔死,先困死了。


这么迷糊想着,毫无所以,还好撞到的是后背而不是后脑勺,也不重回病榻,索性窝着药柜,头一歪,就立马又睡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15)